半城繁花,半城雪

【飞云系】灵感 01 (奇幻AU)

新墙头;很久不动笔,尝试一下,如果有人喜欢会写下去。


换个恶俗韩剧名《我的恶魔男友》


第一篇:灵

 

 

罗云熙不喜欢去医院。

 

但是这次老板低三下四求着,软硬兼施,让他去医院处理一个客人的信托;客人贵重也实在不好推脱。

 

阿May和他说了客人的信息,一个富有的占仆师,算到自己只有3天命,点名自己去处理她的身后信托。

 

罗云熙来到私立医院,明明外面阳光灿烂,医院里缺实在昏暗,他找寻着病房,看到一个昏暗的病房开着门,一个带着渔夫帽的女人勾勾手指示意他进去。

 

女人饱受癌症困扰,看上去非常的憔悴。

 

罗云熙确认了客户,简单沟通了一下理财分配后,也并没有客气,开门见山说:“Monica小姐,我并不喜欢医院。“

 

Monica说:“我知道。“

 

罗云熙有些不解定定看着她;她淡定接着说:“我占卜到你我是相似的人,所以才特意点名罗先生来做我的遗产信托顾问。”

 

罗云熙感到疑惑:“一样的人?您是指?”

 

Monica看着自己的吊瓶说:“我四岁那年生了病,脑炎,那时候医疗技术不好,医生都说我救不回来了。”

 

罗云熙感到有趣,拉拉衬衫认真听起来。

 

她接着说:“但是好像出现了奇迹,我病情忽然莫名好转了。”

 

罗云熙笑:“那真的好幸运;可能是上帝保佑。“

 

她接着说:“但那之后我脑子里总有一些莫名其妙的预感。“

 

罗云熙愣了一下。

 

她笑:“我记得最早一次是我和同学玩一个抽牌游戏,她从我这里抽了牌,我就感觉到她放学会遇到危险。”

 

“至于为什么感觉到,我也说不清楚。”

 

罗云熙好奇:“那结果呢?”

 

她冷着脸:“那天放学她被一个外地务工的前科犯伤害,再也没有来过学校。”

 

“接着我常常有许多预感,结果都实现了。“转过脸瞪着罗云熙问:“罗先生呢?”

 

罗云熙看看天花板回忆:“我四岁那年,父母带我出城,遇到车祸;只有我活了下来。”

 

Monica接话:“然后呢?”

 

他说:“我也不是很明确,但是看到一些事物发生,就会让我联想到一些其他的事情。”罗云熙顿了顿“往往都能实现。“

 

Monica笑:“其实我作过一些调查,就算是普通人也有类似的情况。“

 

“好多人做一件事,也会忽然感觉好像在哪里发生过,结果仔细回想是在梦里。“

 

“外国有些学者叫这种感觉“超感”,就是超过第六感之外的感知。“

 

——

01.

罗云熙最近又开始做那个一模一样的梦。

 

年幼的自己被外婆牵着走进气氛诡异的灵堂,4~5岁的孩童记忆常常混乱,不记得自己如何来到这里;只记得外婆拉着自己的手,两旁身穿黑衣的人脸上挂着难看的面容和同情的眼神默默注视着自己。

 

他依然能感觉到外婆的手格外的温暖,远远地罗云熙看到自己的父母身穿黑衣站在水晶棺材的两侧,脸色苍白没有丝毫表情。

 

他想和父母打个招呼,外婆却回过头来对他点点头示意要安静。

 

接着司仪开始宣读讣告,嗡嗡作响的声音罗云熙完全听不进脑子里,队伍里的人们开始发出阵阵抽泣声。

 

罗云熙猛然从床上坐起,他总反反复复做着这个梦,他甚至分不清这是自己最早的记忆,还是一个原原本本的梦。

 

 

一件装修雅致的办公室里,罗云熙穿着考究的西装的躺在躺椅上,对面他的高中同学心理医生阿KAN面带疑惑的说:“所以你一直觉得世界上是有鬼的?“

 

罗云熙笑笑:“当然,而且人死了还会自己回来看自己的葬礼。“

 

阿KAN在手板上写了东西:“云熙,有很多科学可以解释的方式来说明“见鬼”“

 

他把笔放在手板上接着又说:“比如鬼火,鬼压床……现在都有很专业的科学背景解释。”

 

罗云熙定定看着他露出微笑。

 

阿KAN眨眨眼不知他想表达什么,罗云熙接过话:“逗你玩的啦,世界上哪有鬼。”

 

阿KAN正经的问:“你最近又做噩梦啦?”

 

罗云熙说:“是,所以来找你看诊,给我开安眠药。”

 

阿KAN离开沙发,在办公桌坐下,手上开始写会诊单:“每晚只能吃一粒不能多吃,我只给你开一周的量。”

 

罗云熙从躺椅上起来,在他办公桌前坐下,翘起二郎腿。

 

阿KAN接着说:“你这是心理创伤后遗症;应该更全面配合医生的治疗才会好的,这样只吃安眠药治标不治本。”

 

罗云熙拿起他办公桌上的玩具球,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捏着球,阿KAN无奈的摇摇头。

 

 

罗云熙走出大厦,用手机软件点了个专车,等车的过程他看到橱窗内的电视墙播放着国外森林大火的消息;电视连切了几个山火的镜头,接着是一个金发碧眼外国记者狼狈的独白。

 

专车在他面前停下,坐入车后座拿起电话打给助理:“阿May,把手上金森文传的股票全部清仓了。“

 

电话那头的人肩膀夹着电话看着电脑屏幕说:“可是老板,这只股票这几天走势很好,刚刚公布了财报也很乐观,不再等等?!“

 

罗云熙坚定的说:“立刻全部清仓。“

 

阿May见怪不怪:“好!“

 

放下电话立刻对身后的交易员大吼:“老板叫抛股票啦!大家绷起来!“

 

罗云熙放下电话,抬头看看司机,胖胖的司机也抬头看看后视镜对他笑笑。

 

他看看窗外的风景,摇下窗户,低声说:“司机,走错路了。”

 

胖胖的司机看看放线盘旁的手机:“没有啊先生,我按照导航来的。”

 

罗云熙看着窗外微笑。

 

胖胖的司机看到前面封路,停了下来:“哎呀,这里封路了。”

 

罗云熙说:“没事,在这里放我下来吧。”

 

胖胖司机不好意思笑笑,把车靠边,罗云熙缓缓下了车。

 

停车道旁边是一家宠物店,店员在门口招手推销猫罐头;罗云熙在店员面前停下打量猫罐头。

 

店员热情的招呼:“先生,这是进口猫罐头,今天我们店庆有做特惠。”

 

罗云熙问:“怎么卖?”

 

店员说:“今天我们特惠买一送一呢。”

 

罗云熙定定看着他:“给我一罐。”

 

店员疑问:“一罐只能吃一次呢;今天我们店庆特别优惠可以多备点呀。”

 

罗云熙笑笑:“没关系,就给我一罐。“

 

店员拿出付款码,罗云熙匆匆买了单,从摊子上拿走一罐猫罐头,店员还没反应过来人已走远,他自言自语“是买一送一……”

 

罗云熙穿过一个街角,在步行街地铁站口停下来,他环绕四周,忽然从路边垃圾桶后面一直狸花猫钻出来,他蹲下打开手里的猫罐头放在地上。狸花猫左顾右盼觉得四周没什么人,就蹑手蹑脚的过来吃罐头。

 

罗云熙顺手摸摸猫头:“你叫露娜吧。”

 

他蹲了一会,狸花猫正吃的开心,忽然后面传来一个幼稚的女音:“露娜…哇…”

 

他回头看到一个身穿校服的女孩,大约10岁左右,蹦蹦跳跳的跑到他身边用娃娃音对野猫说:“露娜今天好幸运,有帅气的叔叔给你吃猫罐头了。”

 

女孩看着自己手里的剩面包:“那看来是看不上我带来的午餐了。”

 

罗云熙笑:“小朋友,她很喜欢吃你带来的面包。”

 

小女孩点点头,从塑料袋里把面包拿出来撒在猫的面前,小野猫转头便开始吃起面包。

 

罗云熙问:“小朋友每天都来喂猫呀。”

 

小女孩说:“是啊!我每天放学都路过这里。”

 

罗云熙站起来,拍拍裤子,赶紧走吧,一会回去晚了妈妈该担心了。

 

小女孩点头,走进地铁站口回头和罗云熙说了声:“叔叔再见呀!”

 

罗云熙忽然一愣,手不自觉有些颤抖,野猫吃完了东西用头蹭了蹭他的裤腿;足足十分钟时间他站着一动不动,指导手机电话响起好像打破了宁静一样。

 

他慌忙的接起电话,电话那头阿May说:“老板,有没有搞错啊,你人在哪里啊?2点陈公子约了你谈方案。”

 

罗云熙说:“不好意思,我这就回去。”

 

02.

 

电梯匆匆停在楼层,阿May在公司门口迎接他,罗云熙有点着急的快步走向会客室。

 

罗云熙冲忙:“他等我多久了!“

 

阿May看看手表:“有十几分钟了。“

 

罗云熙把外套丢给阿May,整理了一下衣服进了会客室。

 

下午两三点的阳光透过落地窗洒进会客厅里,耀眼得罗云熙一刹那睁不开眼。

 

他看到一个高挑的身影身着西装背对自己坐在沙发上,和背对自己的沙发背影打了个招呼:“不好意思哦,陈少,我路上有事耽误了一会。“

 

接着直接绕过沙发到窗前拉起窗帘。

 

沙发上西装革履的少年站起来伸出手来和他握手:“罗先生,久仰大名。“

 

罗云熙和他握手,二十出头的少年样貌出众,仪表堂堂,但是手却很冰;和他握手的一刹那罗云熙总不自觉的颤抖了一下。

 

少年让罗云熙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厌恶感,明明是夏天,一个碰触居然生起了寒颤。

 

看罗云熙好像走了神:“叫我飞宇。”

 

罗云熙嗯了一下回神,在客户面前不好失了仪态:“不好意思,您说什么?”

 

陈飞宇笑:“罗先生,我叫陈飞宇。”

 

罗云熙尴尬了:“我今天状态特别不好,有些走神。”

 

陈飞宇坐下拍拍裤腿:“罗先生的佣金那么高,我好不容易才排到队的。”

 

罗云熙摆出面对客户的职业的笑容:“投资部分一定不会让陈少失望的。”罗云熙想赶快结束两人的谈话。

 

陈飞宇打断他,温柔的说:“叫我飞宇。”

 

接着假装生气的撇撇嘴嘟囔道:“可是罗先生迟到让我失望了。”

 

罗云熙笑:“那陈少怎么样可以少一些失望呢?”

 

陈飞宇说:“叫我飞宇。”

 

罗云熙妥协:“好,那怎么样可以让飞宇少失望一些?“

 

陈飞宇装腔作势:“嗯,请我吃个晚饭吧。“

 

罗云熙看看手表想装忙拒绝,陈飞宇赶紧补说:“晚餐云熙哥没空也可以宵夜,今晚多晚我都等您。“

 

盛情难却,为了生意,罗云熙暗想。

 

陈飞宇是神仙客户,简单介绍了自己的投资计划和收益预期,陈飞宇点头赞扬,爽快的签了合约;罗云熙送陈飞宇到公司门口,跟在自己后面的阿May接连几次和陈飞宇说了再见。

 

人刚离开,阿May激动的抓着罗云熙手臂摇晃,一副少女怀春的样子:“老板,他好帅呢。”

 

罗云熙瞪她:“阿姐,你有未婚夫啦。”

 

阿May转转手上的订婚戒指低头暗暗说:“长得帅,家里又有钱,还年轻,不给我这个即将掉进爱情坟墓的少妇稍微幻想一下咩?”

 

罗云熙熟练的白眼。

 

她好似想起什么:“对了!老板,你太厉害了!刚刚午市开市金森文传爆出作假财报。”

 

手舞足蹈夸张的笔画:“直接跌爆线呢,你神了,不亏是股王…好几家同行都…”

 

罗云熙打断她认真的表演:“是不是很崇拜我。”

 

阿May点头,他认真的表情说:“我现在需要你做一件好重要的事情。”

 

阿May抖擞精神期待,他忽然臭脸:“我的咖啡呢!”

 

 

罗云熙在自己办公桌前坐下,重重的叹了一口气,自言自语:“也许不是真的。”

 

然后开始摆弄电脑看财经新闻,良久电脑屏幕跳出了手机信息显示:“云熙哥,今晚9点我在您公司楼下接您呀。”

 

他刚想找点什么理由看看还能不能婉拒一下,又一条信息紧接着:“不见不散。“

 

罗云熙摆摆头只好回:“好。“

 

03.

 

落地窗外日落月升,罗云熙伏案工作,再一抬头活动活动劳累的胳膊,窗外已经是城市万家灯火。

 

桌上的手机馋震,陈飞宇的信息跳出:“云熙哥,我在大堂等您呀。“

 

他刚拿起手机;又来一条信息:“我闲着无聊来早了,云熙哥可以工作完了再下来。”

 

没过几分钟,罗云熙就走下大堂,已经过了下班高峰期,大堂没什么人,陈飞宇拿着一把耀眼的红色雨伞独自站在大堂里,显得孤单又耀眼。

 

他默默走过去拍拍陈飞宇:“天气那么好,带什么雨伞啊?”

 

陈飞宇回过头笑:“云熙哥。“

 

接着又说:“天气这种东西都很难预料的啦。”

 

两人缓步走向门口,罗云熙问:“怎么去?“

 

陈飞宇答:“坐地铁咯。“

 

罗云熙好奇:“大公子哥,你没开车?”

 

陈飞宇眨眨眼:“我不会开车。”

 

罗云熙更好奇的再问:“那你没有司机?”

 

陈飞宇摇摇头,然后嬉笑。

 

商业区晚上人流不多,昏暗的路灯照着两人,默默走向地铁站,陈飞宇发问:“云熙哥金融才俊,为什么不开车呢?”

 

罗云熙摇摇头:“我也不会。”

 

陈飞宇沉默了一下,没有接话;罗云熙自己说:“你为何不问我为什么不会?“

 

陈飞宇看他:“云溪哥是大人,大人不会开车一定有他的理由。“

 

坐上地铁,虽然过了下班高峰,地铁上依然没有位置。两人面对面站着,陈飞宇话不多,罗云熙看到地铁上的电视闪烁,想说点金融的话题来缓解尴尬。

 

罗云熙说:“陈先生,这段时间石油势头不错,您可以投资一些石油股票。“

 

陈飞宇微笑:“这是金融大师给我的私人建议啊。“

 

罗云熙打趣:“我咨询费很贵哒,这餐您划得来了,又得我请吃,又听我消息。“

 

陈飞宇笑:“那不如这一餐我请,来报答罗先生拉。“

 

“不不不,说好我请的。“罗云熙刚说完,后面下车的人潮撞了一下,他没站稳往前扑到了陈飞宇身上。

 

他比陈飞宇矮半个头,正好扑进了怀里。

 

尴尬的恢复两人面对面的站位,却听到陈飞宇自言自语的小声说了一句“真香。“

 

罗云熙好奇:“您说啥?“

 

陈飞宇尴尬的笑笑:“哦…不好意思…我说云熙哥的古龙水真香。“

 

罗云熙嗅嗅自己身上,疑惑自己并没有擦香水啊。

 

 

两人在餐厅里坐着,窗外忽然开始倾盆大雨。

 

罗云熙感叹:“哇,您看得真准,真下雨了。“

 

陈飞宇定定看着外面,若有所思的样子

 

罗云熙在他面前打了一个响指,陈飞宇回过神来点菜。

 

两人点了西餐,服务员特意点亮了桌上的蜡烛,倾盆大雨的夜晚店里人不多,陈飞宇话语也不多,但是精简的几句话也不失幽默感;罗云熙看着对方颜值上佳,还是挺下饭的,烛光下甚至还有些浪漫。

 

忽然店内竟然传来猫叫,一直雍容华贵的波斯猫从不远处的吧台跳出来;接着有客人投诉:“这里怎么会有猫呢?猫掉到餐里啦”;老板不好意思的解释,是自己的猫,今天家里有事才带来店里…非常的干净…而且不进厨房的…

 

罗云熙被猫叫一惊,仿佛感觉到了什么,瞬间愣住了,感觉时间像静止一样。

 

罗云熙往窗外一看,看到中午见到的小女孩撑着小小的雨伞快步从餐厅窗口走过,接着一个穿着古板的老太婆也撑着红伞从餐厅窗口走过。

 

陈飞宇看他魂不守舍:“云熙哥,怎么了?”

 

罗云熙问:“这里距离步行街地铁站远不远?”

 

陈飞宇答:“不远啊,转弯就到了。”他指指刚才小女孩走过的方向。

 

罗云熙一愣,急促的说:“不好意思,陈先生,我忽然有些事,要先去处理一下。”

 

陈飞宇想把伞递给他,但是罗云熙动作急迫掉头就冲出了餐厅。

 

雨水瞬间湿透了罗云熙的衣服,顺着小女孩走过的路追了过去。

 

在地铁站前,小女孩正呼唤着猫咪,垃圾桶旁出现一些动静;小女孩靠近:“LUNA出来啊,我给你带了晚餐。”

 

小猫一跃而出,冲向马路,惊到小女孩大喊:“LUNA小心啊,那边是马路。”女孩把腿想追上去。

 

罗云熙眼中小女孩正向车流扑去,他一把拉回小女孩大吼一声:“不要命啦!”

 

小女孩的眼中马路忽然出现了一大片车流,刚才她眼里明明马路上什么都没有。

 

罗云熙刚把小女孩拉回来,时间像开了慢放一样,忽然缓慢了,雨滴正以缓慢的速度下落;他感觉自己身体动弹不得。

 

旁边传来奇怪的嘶吼,但是他竟然能知道这嘶吼的意思。

 

“你是什么东西,敢坏我的事……“

 

“是个灵,怪不得能看到我……”

 

罗云熙费劲的转头,看到刚才那个撑着红伞的妇人站在自己不远处;一刹那那妇人就像“瞬移”一样闪现到自己旁边,妇人脸色苍白狰狞。

 

恐怖的妇人嗅了嗅她,发出嘶吼:“真香。”

 

‘这身体更好。“

 

嘶吼的声音还带着窃喜:“送上门来的。“

 

罗云熙身体完全不受控制,像被人操作的木偶,时间慢放,他可以看到一辆辆车缓慢的开过自己身边,他慢慢的抬起脚一步一步的走向车流。

 

罗云熙走在马路上,远远的听到一声鸣笛,鸣笛特别悠长,此刻他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害怕。

 

车灯越来越近,他努力闭上眼睛,知道自己即将大难临头。

 

看到灯光越来越小,忽然他被一只手拽了回来,一把拉进了怀里;时间瞬间恢复正常,他悬着的心也一下定了下来。

 

他抬头看到陈飞宇的侧脸,陈飞宇一手撑着红伞一手搂着他站在马路边。

 

对面的妇人又传出嘶吼

 

陈飞宇瞪着妇人,眼睛忽然全部泛黑;发出了一生嘶吼“滚!“

 

对面的老妇人化成一道黑烟飘散,留下了微弱的一声嘶吼:“Vassago*“

 

 

 

Vassago* 所罗门七十二柱魔神排名第三的魔神。

 


评论(1)
热度(23)

© 冥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