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城繁花,半城雪

【飞云系】灵感 02 (奇幻AU)

04.

 

罗云熙尖叫一声甩开陈飞宇,头也不回狼狈的奔跑两条街,整个人气喘吁吁的拦下一辆的士,把身上所有的现金都掏给司机。

 

回家路上,被保安打招呼惊吓了一跳,又被电梯里的灯光惊得失魂落魄,几乎是半爬半跪的滚进家门。

 

他刚准备给自己倒杯热水,门铃就响了。

 

他紧张兮兮的透过猫眼看门外,陈飞宇湿了头发站在外面。

 

罗云熙心想,完了完了,这回完了,这次在劫难逃了。

 

门外的人说:“云熙你真无情,救了你就这么推开我。“

 

罗云熙想假装没有人。

 

门外的人又说:“我知道你在里面,你不放我进去她会追来的。“

 

罗云熙吓得原地腿软摔了一脚。

 

陈飞云听到房里的动静,自顾自的笑了,又说:“小心点。“

 

罗云熙去厨房里拿了一把自己觉得最危险的菜刀;打开门拿菜刀指着陈飞宇。

 

嘴巴都不利索了:“你你你……是什么东西。“

 

陈飞宇逗他:“孙悟空。“

 

罗云熙:“我呸!你你你……说实话。“

 

陈飞宇若有所思:“人类通常叫我……恶魔“

 

罗云熙立刻“啪“的一声把大门关了,又把陈飞宇关在门外,背靠着门坐下来自顾自流泪起来…觉得自己怎么那么惨…就要这么英年早逝了。

 

陈飞宇敲敲门:“别哭啦,再不放我进去等下她追过来啦……“

 

罗云熙哭得抽泣,背靠着们,向门外吼叫:“那你会不会杀我。“

 

陈飞宇嬉笑:“我不会杀你的。“

 

罗云熙缓缓打开门,继续保持拿菜刀指着陈飞宇:“你保证?!“

 

他不甘示弱挥挥菜刀假装很凶:“你对天发誓!哦!对你领导路西法发誓!“

 

陈飞宇认真看着他:“那个不存在的。“

 

罗云熙挥舞菜刀说:“总之你发誓!“

 

“好好好“陈飞宇举起手”我发誓不会伤害你的。“

 

罗云熙送了一口气,准备关门。

 

陈飞宇打断他:“哎,你这人怎么不请我进去啊。”

 

罗云熙一脸不可思议:“我为什么要请一个恶魔来我家啊!?”挑衅的说:“你当我傻啊。”

 

陈飞宇翻个白眼威胁:“她来啦!“走道的灯配合的闪烁了起来。

 

罗云熙认怂:“好好好,你你你你……进来。“

 

陈飞宇嬉笑,在门口就把鞋子脱了,光着脚进罗云熙的家;他迈进门的动作特别的小心,罗云熙好奇:“你那么小心干嘛。“

 

陈飞宇垮进来后安心拍拍胸口:“家里不得到主人允许我进不来的,会受伤的,所以小心点。“

 

罗云熙气,拿着菜刀贴到陈飞宇面前:“那你还骗我刚才那个鬼脸欧巴桑要过来杀我!“

 

陈飞宇举手投降:“那不然你怎么会放我进来。“

 

罗云熙转过头握紧菜刀冷静想想,如果真要伤害自己,陈飞宇今天有几百个机会;而且他还在那个鬼脸欧巴桑手下救了自己,没准……是个好恶魔……

 

受凉,罗云熙忍不住深深打了一个喷嚏;陈飞宇从后面抱过他,再他手里卸下菜刀,贴着他耳朵说:“我们去洗热水澡啊,别着凉了。“

 

罗云熙转过脸正经指着他:“就算没什么事,我也不会和别人一起洗澡的!你脑子没病吧!”

 

陈飞宇暗淡的低下头,灯闪烁起来。

 

罗云熙被吓到慌忙制止他:“洗洗洗,一起洗!”

 

 

05.

罗云熙穿好游泳裤,走进自己小游泳池似的高级按摩浴缸;陈飞宇完全不尴尬,什么都没穿露出健壮的身材挎着长腿坐进浴缸,两人面对面。

 

罗云熙委屈巴巴的把嘴巴贴着水像一条鱼;陈飞宇很酷的靠着浴缸看着他。

 

罗云熙说:“我们也算一起泡过澡的人,在我们人类里算很深的交情。”

 

陈飞宇笑着点点头,罗云熙接着问:“那你告诉我刚才那个鬼脸欧巴桑是什么东西。”

 

“她是我的同类,叫Murmur*”后面的名字陈飞宇是嘶吼的声音说出来的,但是罗云熙可以听得懂。

 

他说:“我听到她叫我“灵”“

 

陈飞宇撑着浴缸游到他旁边,很近的靠着他,鼻子贴着脸嗅了嗅:“对啊,可香了。“

 

他怕了,露出一脸委屈快哭的表情:“你不会想吃了我吧。“

 

陈飞宇被他表情逗笑:“我们不吃人的。“

 

“灵魂曾经接近地狱的人,会沾染到灵气,带回身体里,我们叫做灵。“陈飞宇手贴到罗云熙心脏的位置感应:““灵”的能力是天生的,可以控制灵魂的回路,但是不一定每个人都有机会开启,你曾经死亡1分20秒,没有人救你,是你自己的灵魂找到了回来的路。”

 

罗云熙一刹那回想起了自己和父母当年车祸的画面,自己在车里晕倒了,隐约之中看到许多的黑影,后来他很害怕的奋力往回跑。

 

陈飞宇靠在他身边坐下,一只手搂着他:“也就是那时开始你开启了“灵”的力量。是不是有些不同寻常的能力,比如说预知未来。”

 

他呆呆地点点头,陈飞宇继续:“灵都有一些不同的能力,有些可以看到死者,有的可以预知未来,有的可以听到动物说话……“

 

“对恶魔来说是很好的身体宿主。“

 

罗云熙愣住了一脸委屈的瞪着,陈飞宇看他害怕觉得有点好笑:“你放心,我不需要宿主……“

 

他回过神来,反应过来陈飞宇暧昧的搂着自己,反应很大,推开陈飞宇:“你靠我那么近干嘛!“

 

陈飞宇嘟囔:“真无情。“

 

 

两人洗完澡穿着浴袍,陈飞宇撒娇说自己肚子饿了;罗云熙只好煮泡面给他吃。

 

陈飞宇嬉皮笑脸:“能不能加个蛋啊。”

 

罗云熙翻个白眼:“你不是恶魔嘛?怎么还吃人的东西。“

 

陈飞宇假装露出自己白牙威胁:“那我吃点别的?“罗云熙乖乖烧水煮面……

 

罗云熙好奇边煮面边问:“那你父母也都是恶魔咯?”

 

陈飞宇答:“不是啊,爸爸是2间上市公司的创始人,妈妈是社交名媛,以前是明星,你不看报纸啊?“

 

罗云熙回过头一脸疑惑不可思议的看着他。

 

陈飞宇说笑:“孙悟空的父母也不是猴子呀。“

 

罗云熙应付冷笑…呵呵…

 

他把面放在陈飞宇面前,陈飞宇很不客气的拿起筷子就吃:“那你接近我有什么目的。”

 

陈飞宇抬起头,吸了一口面条,口齿含糊的说:“”灵“最有价值的不是身体,是灵魂。”

 

罗云熙抱头自己还是难逃一死的臭脸:“那你不还是要杀死我。”

 

“杀死你灵魂就被死神拿走啦!”陈飞宇用筷子挑面,有点委屈“他们人很多我抢不过他们……”

 

吃完面陈飞宇很自觉的洗碗,罗云熙有一搭没一搭的问乱七八糟的问题,越问约离谱…陈飞宇有时说得像真的…有时又像讲笑话。

 

洗完后自顾自的去漱口,罗云熙叫住他:“喂!那是我的牙刷。“

 

陈飞宇指了指杯子里的蓝色牙刷问:“这只啊!“

 

罗云熙点点头。

 

陈飞宇立刻拿起来用,顺口说了声:“谢谢。“

 

罗云熙无奈的去拿新牙刷。

 

 

罗云熙走进卧房,看到陈飞宇已经很不客气的睡下了,还拍拍旁边的位置示意他过来;罗云熙抓起一个枕头就砸过去。

 

罗云熙气急败坏的说:“你不能回家嘛?”

 

陈飞宇一脸委屈:“我要保护你嘛?“

 

罗云熙说:“你不是说没有我同意,那个鬼脸欧巴桑进不了我家嘛?”

 

陈飞宇说:“那是恶魔,但是其他的家伙可以……“

 

罗云熙一脸惊恐!虽然他从小“能力“出众,也一直相信世界上有未知灵异事件,但是今晚的信息量已经超过了他的极限:“还有什么其他家伙!?”

 

陈飞宇数手指:“亡灵啦…女巫啦…恶魔使徒啦……”

 

罗云熙抬手示意停止,不想再受到更多惊吓,拿起枕头就往客厅走。

 

陈飞宇好奇:“你去哪里啊!外面危险哦。”

 

罗云熙大声吼:“走屁啊!我睡客厅!”

 

陈飞宇得逞的笑,客厅又传来声音:“你别睡太熟!记得要保护我!”

 

Murmur*:所罗门七十二柱魔神排名第五十四的魔神。


评论(4)
热度(19)

© 冥河 | Powered by LOFTER